甜文写手辰萧萧

头像是早几年长风万里写的
封面大多是自己写的

【星梦】18:00•(龙白)献给你的花束

七夕联文•阳光灿烂的午后

第二棒18:00辰萧

上一棒@鸢尾 16:00




娱乐圈paro,人设不变,ooc算我的,结局临时改成he,我想写be

我估计是里面最菜的吧,昨天临时写的,太匆忙。





白萧不喜欢龙灏天。毕竟圈子里面大多数是人前一套,背地一套,谁能说得准影寰的小天王究竟是哪类人。因此在知道龙灏天会和他拍戏的安排,他下意识地皱起秀眉。尽管心里实在讨厌所谓“太阳”,可白影帝很快地收敛起自己的情绪,伸手和毒舌小天王来了个简单的问候。

“久仰。”他礼貌地说。

和白萧亦然,龙灏天谈不上对白影帝有好感。要不是林姐给他费尽心思谈下出演机会,他恐怕不会在此处。现在白萧伸出手,对他说“久仰”,龙灏天脸上的笑容几乎维持不住,在剧组所有人的面前,用尽全力握住白萧的手。

他咬牙切齿地说:“久仰,白影帝。”

虽然他俩从未见过一面,但双方是业内出了名的死对头。

圈里因两者关系甚传道:“影寰的小天王,东皇的白影帝,见面不打一架,才叫奇怪得狠。”


说来这事,是龙灏天挑起的头。在他写了百字小作文用来讽刺对方新歌后,白萧并没有选择回复他的长篇大论,而是发了个短暂的小视频。要普通的表演视频,龙灏天倒也不会继续引战。偏生恶心人似的,白萧正好发的是热播综艺上面的表演复刻。

龙灏天承认自己的演技并不好,尤其在演油腻又肉麻的校园剧,他能将台词完整说出来就算万事大吉。白萧的再次演绎除了嘲笑他糟糕的演技,更多的让他回忆起当时的尴尬和僵硬,简直像是踩在他的痛脚上。

不顾林姐的阻拦,当然那种情况下面,没人拦得住龙灏天。他转头抱着自己的吉他,将白萧的口水歌重新编曲,用自己的方式演绎出来,然后气头上的他,登上自己的大号,发出来的同时顺便艾特白萧的账号,附上“不谢”两字。

他俩的梁子就这样结了下来。


“龙先生,我的手有那么好握吗?”

白萧的问句把他的思绪从记忆里面拖出来,眼前的人笑眯眯的,让龙灏天想到当初“不谢”之后的回答——讨厌鬼脸的账号高挂热评第一,那句“有机会我会登门向您请教唱歌,同时切磋演技。”至今令他耿耿于怀。 于是两者重叠下,冲动的龙灏天拉住白萧,附在对方的耳朵旁,他俩的举动在别人眼里,正如情人间喃喃细语。

龙灏天对白萧说:“别惹我,忍你很久了。”

被怼后的狐狸依旧在笑,拍拍龙灏天的肩膀,故意道:“龙先生,你的手还抓着我的手。”

许是开机宴上人声沸腾,又或者谢导最开始敬他的酒起了作用,龙灏天脸红得简直能找地方埋起来。不过在埋起来前,他狠狠地瞥了对方一眼,然后拼命擦着自己的手心背。


较于小天王的过激反应,白萧还真是觉得有趣。看着对方想怒不敢言的表情,白萧略过龙灏天拿起放在后桌上的酒杯,挺无辜地对小天王说:

“你不来找我,我就不找你怎样。”


他想——“倘若没记错,龙灏天的男三正好和自己有不少对手戏。”

坏心眼的白影帝不打算提醒傻里傻气的小天王,等着对方直接栽进大坑。


作为剧里面的男三,自然与男一少不了对手戏。龙灏天进入剧组时,没有深刻体会到究竟有多少场对手戏。等到他翻看剧本,才发现所谓侠客简直是——跟在白影帝扮演的少爷屁股后面的跟屁虫。

少爷在哪,他必须在哪。

难怪谢导进组前,和他强调几次:“要和白萧把关系搞好,起码剧组合作时,不能板着脸。”

只能认命的龙灏天把快要弯成不得样子的剧本压平,深呼两口气,准备从头读到尾。


白影帝以为小天王会大吼大叫,是以见到对方在片场独自读剧本时,竟有了改观。把助理带过来的可乐递给龙灏天,他便找了坐的,反靠在椅子上,单手撑着头,听着对方读那些他早已熟稔的对白。


谢毅青过来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和睦相处的景象,白影帝斜坐在椅子上,有时点了点剧本,用不紧不慢地语速说着哪里不对。

影寰家的歌唱小天王手里拿着打开的可乐,乖乖地听着死对头的指点,偶尔还跟着念,连谢毅青的靠近都没发觉。


白萧倒是第一时间看到了谢毅青,他挥挥手,简单和对方打个招呼。

“谢导。”直到谢毅青坐在他旁边,龙灏天才从剧本里面出来。

“怎样?”

龙灏天知道谢导是在问角色,读完整篇故事之后,他才明白为什么对方会选他俩来当男三与男一。

“阿添是柄锐剑,他桀骜不驯,谁也不服。遇上个瘦弱的少爷,被骗签下卖身契,要送少爷回庄。其实他中途可以不管所谓的卖身契,甚至可以摆脱这个麻烦,但因少爷同他一样,他选择走上不归路。

“只不过我没弄懂,少爷最后为什么刺了阿添一剑。”

“不错嘛。”谢毅青卷起龙灏天的剧本,将其敲在小天王的脑门上,“开窍了,看来这回专门的研读会不用开了。”

“是…”龙灏天刚想说是两个人的功劳,话刚出口,他尴尬地挠头,对着白萧说了句,“谢谢。”


同龙灏天过完第一遍剧本,白萧便找了个理由去厕所抽烟。

龙灏天对烟味很是敏感,即使白萧在抽完后洗手,喷了点遮掩的味道,他还是在对方靠近的那刻闻到一股烟味。

“你吸烟?”经过与白萧的相处,小天王突然间觉得白萧顺眼不少,善意地提醒道,“不怕被对手抓住这点批吗?”

“你是说你吗?”白萧揶揄道。

白萧的话提醒了龙灏天他现在的身份,他点点头,又摇摇头,怕白萧误会,解释道:“我不会。”


“太阳”本是坦坦荡荡,何必会用如此阴招。


“是了。”白萧拍拍龙灏天的肩膀,“我听说你和影寰签下对赌协议,那这剧挺重要的,要不要我教你?”


白萧教的挺不错,至少能让龙灏天基本掌握了阿添的侠客信条。终究是吃人嘴软,拿人手短,何况对方拿出自己的时间陪他梳理剧情。小天王找谢导借了辆车,计划带白萧去吃顿好的。

白萧换装挺快的,显然这事没少干。店子是白萧选的,离剧组有一定距离。

“林姐,估计想不到,我俩会心平气和坐下来吃饭。”龙灏天对着正在点餐的人说道。

“你不怕我把你卖了吗?”白萧翻着菜单,对于龙灏天的靠近毫不抗拒,“影寰家的当红小天王挺值钱的。”

“那也没东皇家的白影帝出名。”龙灏天指了指店里电视机播放的电影,“你看,这么偏僻的地方都放着你电影。


“我就没这待遇。”


听到龙灏天的抱怨,白萧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,竟向对方发出邀请:“小天王喝酒吗?阿添的酒量很好,小天王不会拒绝吧。”


“我觉得报纸明天要写影寰当红天王和东皇的白影帝为何宿醉街头。

“是爱恨纠葛,还是。”

白萧把喝过的酒杯递给龙灏天,他说:“来,阿添请。”

那是阿添最重要的一幕戏,随后他醉倒在酒桌上,稀里糊涂签了少爷给他的卖身契。


龙灏天一饮而尽,他说:“好酒。”


龙灏天不知道怎么回来的,小天王只知道他再次醒来,发现早已躺在自己的房间里。

甩甩昏昏沉沉的头,隐隐约约好像是白萧扶着他回来的,对方说了什么,他不太记得,只记得昨天晚上他醉醺醺,白萧说了一词“羡慕。”

是错觉吧。

想来他又没有能让对方羡慕的地方,真要算上的话,龙灏天偏偏羡慕白萧。对方年少凭借两部电影杀出重围,出道就站在巅峰。自己现在负债累累,不知道何时才能有出头日。


龙灏天给自己倒了杯温开水,直到此刻,昨天宿醉后果接二连三袭来,在快要把胃里全部东西咳完后,他发现贴在镜子角落的小便签——“药在床头记得吃。”

白萧的字和人差不多,温温柔柔的,过于秀气。

简单地洗了把脸,很容易找到所谓的药片。药片见效挺快的,助理来敲门叫他的时候,胃里已经不太那么难受。

早上折腾一顿,什么也没收拾,反正助理不是外人,他对门后的人说:“没锁,刷卡可以进。”


白萧进来看到的第一眼就是——龙灏天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换衣服。助理比他还见生,瞧到小天王在换衣,边捂眼睛边叫道:“白影帝在。”

龙灏天挺迷糊的,回了声:“啊。”

助理再说了一遍。

反应过来的龙灏天连拖鞋都没穿,赤着脚把他俩塞回了门外。


对戏会儿,龙灏天一直支支吾吾,不敢看白萧。

白萧心里知道毒舌小天王是因为早上那事,所以他笑笑,对龙灏天说:“龙先生,你在掩饰什么?该看的都看了,不缺这点。”

小天王脸红得比醉酒还红,白萧碰碰,嘀咕句“真红”。偏偏这家伙耳朵灵回了句,“你才像猴子。”


男三的戏份很快杀青,比预计中少花几天。谢导挺高兴的,给龙灏天多发了奖金。

龙灏天准备不要,白萧接了过来,放在龙灏天的手心里说:“是你应得的。”

他们相处模式里,很少见到白萧如此认真,望着白萧的眼睛,龙灏天最后还是收下这份好意。


回走的时候,白萧问龙灏天,今后有什么打算。

毒舌小天王把手背在脑后,他说:“把债还完,就去开演唱会吧。”


说完,龙灏天转过头问:“你呢。”


“拍戏吧。”

要赚很多很多钱,一辈子都花不完的钱。


“怎么娶媳妇啊。”龙灏天打趣说。


“嗯。”白萧看着龙灏天的眼睛说,“媳妇比我还会花钱。”

然后白萧又说:“开玩笑的。

“龙先生,你要一直走下去。”


“用你说,白影帝。”


龙灏天还是兑现了承诺,去开了属于自己的演唱会。


白萧去看了那场演唱,“太阳”在舞台上唱着属于自己的歌。

他坐在场馆里面,看着自己亲手挑的向日葵由别人送到对方手上,直到龙先生拿起向日葵上的卡片念出声来,白萧才拿出手机拍照作为留念。


同年谢导的电视剧终于通过审批,将他们推向另一个高度。


龙灏天最后弄懂了少爷的背刺。


少爷一直知道山庄早没了,也明白阿添最初的目是来杀他的。

于是在阿添杀死少爷的仇敌,身负重伤,奄奄一息的时候,赠予他一场可能不会醒来的梦。


今后,桥归桥,路归路。

只不过终生未娶罢。


其实小天王一直知道那束向日葵是白影帝送的,正如这些年多发的钱。

电视剧官播结尾的那天,影寰的小天王翻出了多年前的微博,并在当初热评下面回了一句,“当初说好的登门请教呢?”


白萧并没有在他下面回复,而是顶着至今未换的头像,带着截图,跑到他的私信同他说:“是么?我还以为很早就已经。”


龙灏天的头像依旧是当年肆意风发的少年,“所以白骗子,你到底要不要来?”


剧里阿添和少爷走向完结,

现实里龙先生与白先生的故事才刚刚开始。



下一棒@流照君 20:00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20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甜文写手辰萧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