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文写手辰萧萧

头像是早几年长风万里写的
封面大多是自己写的

[星瑶]胜负欲

端木瑶听到柯萝娜退赛的消息,下意识地反应是要找导演询问原因。此时她正在准备决赛和柯萝娜交手的曲目,柯萝娜退赛,她理应高兴,毕竟少了个争夺冠军的强劲对手。心里有股不服在告诉她,《说爱你》舞台彻头彻尾地失败,让她想要与柯萝娜再比一场。

所以她还是做了愚蠢的选择,气势汹汹地推开导演所在的导播厅,朝坐在里面的谢导说道:“我不同意柯萝娜退赛。”

大声表明自己的态度之后,她才发现房间里并不只有她,金郁弦,白萧,龙灏天,几乎和柯萝娜关系好,或者不好的人都在,甚至连东皇的老总顾一川也在,不缺一个她。

谢毅青看见她冲进来,也只是看了一眼,然后低下头对着柯萝娜说:“柯萝娜,或者说是顾星海,你的想法呢?”

端木瑶这注意到坐在角落里面,拥有海般深邃发色的小姑娘,就是柯萝娜。

“顾……”

没等她念出少女的名字。

顾星海打断了她的话语:“我希望把我在超新星舞台最后的比赛完成。”


出了导播厅,端木瑶双手环着,走在顾星海的前面,她说:“别以为你说着那么好听,我就会给你放水。柯萝娜,你不全力以赴,到时候哭的话,我是不会安慰你的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柯萝娜很知道她的心思,她们俩正如磁铁的两端,明明互相排斥,却连在一起。被这样的人猜到自己想要的答案,真的非常不爽,端木瑶正视顾星海的眼睛,她有些傲娇,更多是知晓顾星海选择留下的满意。

“我说过我要亲手淘汰你的。”


“那我拭目以待。”顾星海的拳头与端木瑶相碰,端木瑶听到顾星海和她说。


不知怎么地想到风花雪月那场的情形,柯萝娜总是有种怼得人第二句都说不出来的能力。似乎是所有人不放在眼里,还有摆在面前对于舞台不负责任,她们间的聊天大多数是力量打到棉花上面,让她气都无处发。

真正让她们两个走进的是杂志拍摄的时候,柯萝娜抱着那只小小的柯基,想笑却又不笑,最后忍不住发出声音,她出于羞愤,恼羞成怒。

柯萝娜态度像是道歉,对方把狗举在她面前,对着她说:“人因相处而分,狗也一样。”

莫名其妙,她俩明明是竞争对手。那瞬间,端木瑶突然想问:“你是哪一种?”

许是柯萝娜的鼓励 ,又或者说连宿敌都做到把不擅长的事情变成擅长, 胜负欲在作怪,端木瑶伸出手抱起那只小狗完成了拍摄。

熬过了难受的过程,端木瑶不顾红彤过敏的手,想要看看骗人的女孩在哪?却在看到对方和金郁弦在说笑,那一瞬间心底的委屈翻涌起来,眼泪止也止不住掉了下来。

是的,她们连朋友都不算,她又有什么立场去问对方,“你好不好相处?”

乃至后面看到她与龙灏天的互动,她说不清到底是因为自己隐秘的心思,还是因为早在对方唱到一半,有种胜负已分的感觉。多年的教养告诫她不要冲动,可想到柯萝娜的目光不在自己身上,她还是冲动喊出对方的名字。

“我会赢你。”


其实端木瑶不想承认——她知道自己并不讨厌柯萝娜。所以在五强成绩出来后,她堵住化妆间的柯萝娜,对柯萝娜放出狠话:“我不会认为我这次是输得一败涂地,更多的是不服,你对于舞台的态度,那样令我不满,决赛上我会把你打败。”

柯萝娜怎么回她的,“好啊,我会让你输得心服口服。”


如今她站在后台,听着柯萝娜唱着自己的选曲,卸除掉伪装的柯萝娜伸手对着观众席,四周观众叫着“柯萝娜”的名字。


她知道自己输了,彻彻底底。

母亲曾经告诉她,“唯有第一名才能让别人看见,你要学会竭尽全力成为那个永远的第一名。”

现实更多的是哪里有什么常胜将军?

无非是胜负欲在作怪。


评论
热度 ( 5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甜文写手辰萧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