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文写手辰萧萧

头像是早几年长风万里写的
封面大多是自己写的

黑鸦之吻

接龙活动第四十六棒。

克拉拉和十三任博士。

此文又叫《维多利亚去哪了》《十一十二抱头哭》




赛比亚诗人写下第一句话,“乌鸦代表着死亡,那日光则是与死亡如影随形的。”

1.

肯辛顿宫的仆人都在说,可能是女王做的孽太多,导致王宫里灰鼠泛滥。而内阁的人说,就连梅尔本首相都已经抛弃了这位戴不住王冠的小姑娘。

因为不详出现在餐桌上,近日来传言越演越烈。甚至作为女王的心腹男爵夫人,也都进不了女王的房间,被杯子砸了脑袋。

一时之间,都在说女王不堪大任,恐怕被人早早赶下台去。

面对动摇王国根基的风雨,辉格党寻求良医解决问题。一位带着帽子自称博士的女生找上门来,她说,她有法子解决维多利亚女王的事情。

当晚一辆黑色的马车秘密地驶向王宫,连带着这位新上任的医生。



“很是抱歉,医生,这么晚了,让您从郊外赶过来。”莱纯作为维多利亚的女傅,同时也是皇宫的内务总管,自然是由她来接见女王的医生,“只不过殿下已经一天没吃过饭了。”

博士从大衣里面掏出了一副金丝眼镜,她的装扮不和这个时代的女士一样,反而穿着男士才会穿的深黑色衣服,嘴上说的事情也和医生沾不了半点关系,“这房子最近发生过什么怪事了吗?”说这话的时候,她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睛眯了起来,盯着莱纯后背发凉。

“难道没有发生什么事吗。”

她问莱纯,同时像是在问背后的人。



遗憾的是,今晚维多利亚的脾气依旧不是很好。在听闻是一位女博士的时候,她拒绝和这位医生见上一面,博士因此被安排在离女王的不远处房间。

夜晚对于博士来说是最好的探险时间,尤其是在这么宽阔又能大展拳脚的地方。经历过多次改造的音速起子还是不能开普通的木门,不过博士早有准备,她从莱纯身上顺到所有房间的钥匙,并把它们复制完后放回莱纯那里。

墙壁上挂满了维多利亚先辈们的画像。其中挂得最多的,还是乔治三世在世时的风采。这位英国著名的多面国王,虽然在晚期因为失明和妄想陷入崩溃,但是乔三的历史功绩不容他人置疑。

博士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并靠近照片,早在进入宫殿的时候,她就觉得有人在后面看着她。那股感觉很是奇特,至少不比忏悔盘的白袍怪物差,那是她生命中最恐怖的遭遇。

因此博士用音速起子探查画像,奇怪的是音速起子并没有显示有异常。是的,也许正是她想得太多,图片又怎么会是活的。本应该是死物,又怎么会重生。一个人活得太长总可能出现问题,比如疑心病太重,看什么东西都像是看外星产物。

不过在转过头的时候,那种异样的感觉又漫了上来——有人在暗中观察她。博士举目四望,却没有看到半分影踪,只有画像上的乔治三世端坐在王位上微笑着。

于是她走上前去,直面画像,博士说,“不管你是什么,我都会找到你。”

画里的乔治三世加深了笑容,看起来更令人毛骨悚然。

婴儿的哭泣声,和物品撞击地面的声音,在黑暗的尽头回荡。一股冷风从窗户外灌入走廊,四周的蜡烛被这股风吹灭几根,这使走廊更显得幽深且恐怖。

“我建议你不该傻站着。”

热气吹在博士耳边,博士向来敏感,尤其是对这种亲密的接触。于是她转过头,一个举着蜡烛的姑娘站在面前。博士太熟悉那张脸庞和声音,以致于下意识地道:“克拉拉。”

这名字是禁忌,也是不应该站在这里的人。

克拉拉,不,应该是长得像克拉拉的女生抓住了博士的手腕。她的手太温暖了,让博士怀疑是不是证人里面的,毕竟她不仅一次遇见证人。[1]俩人跑过曲曲折折的走廊,路过博士的房间,再往前就是维多利亚的房间。

一个大胆又不敢置信的想法浮现博士心头,“维多利亚。”她这样说道,并反握住对方的右手。脉搏底下微弱的跳动,使她确信了这个猜测。[2]

“我该怎么追究医生你的冒犯呢?”维多利亚并没有因为博士的话而感到不高兴,反倒越走越近。对于对方的刻意靠近,博士步步紧退,直至被逼到墙边。

比她矮许多的女王陛下眼里带着几分戏谑。似乎把欣赏她这幅模样,当做打发人生中无聊事的乐趣。

也许激发了博士的自尊心,她不再望着其他地方,反而直视对方的眼睛。

“抱歉,您不会这样做的。”博士说,“因为我是你的博士。”

维多利亚因为这句话愣住片刻,不过很快找回了主场,“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呢?”

她说,“毕竟您是我的医生。”

话语间留下的暧昧让人有着无限遐想空间,在博士耳里就像是克拉拉对着她说,毕竟您是我的博士。想到这一可能性,博士少了一半的气势。自己无法抗拒,拥有着克拉拉脸的人如此道。

她们之间的亲密接触很快被不速之客打破,幽灵索命的声音回荡在四周,博士拿出钥匙,翻到维多利亚房间的那一把。在女王惊讶的目光下,打开了房门。

“我不知道医生您还有这样的才能。”

女王惊叹道,不过所用词汇确实在说博士不像个医生。

“我也不知道女王陛下会在走廊上,来个生死时速。”

博士抵住房门的时候,抽空观察维多利亚目前的装扮,她没有穿历史上复杂的裙子,反而和她一样穿着男士的衣服——类似于骑马的打扮。

“这也是梅尔本首相教你的吗?”博士很是好奇女王现在的穿着打扮,因为目前能影响女王的人物只有一位,而爵爷和维多利亚女王处于半闹翻状态。

维多利亚坐在椅子上,她给自己倒了一杯红茶,“我是女王,我爱怎么穿,就怎么穿。梅尔本,也无法阻挡我的决定。

“医生,我完全能因你的话,给您治个罪。”

撞击声越演越烈,好几次博士不能压紧门缝。于是博士从怀里掏出音速起子,却差点把它丢出去。

“就算治罪之前,也先得解决这个。”

她开始往后退,音速起子发出刺耳的声音,这是驱赶的用处。

没有了博士的阻碍,怪物因此显露出了全部的样子。那是一个穿着黑袍,身高高达两米的怪物。博士摇晃着音速起子,怪物同样发出刺耳的声音。

“黑死神。”维多利亚此时已经放下了杯子,她以黑色的死神来称呼这样的怪物。



2.

“因为是死人的东西产生的。”

所以才叫黑死神。

博士听懂了这句话,她冲向旁边的蜡烛。黑死神同样发觉了博士的意图,它想要抓住博士,却被博士躲开。微弱的烛光护着博士,她举着蜡烛面对死神说,“你现在不能伤害我了吧。”

或许是博士太过作死,本应经不起折腾的火苗被怪物熄灭,在这千钧一发之际,维多利亚的火把救了博士一命。

身材娇小的女王并不像谣言中那样胆小怕事,反倒是有股骑士风采。她举着火把与怪物面对面,让博士想起了曾经克拉拉与火星将军对峙的场景。

那是多久远的事了,博士不太记得。不过一定蛮久了,她想。

她从来没有像这样从一个人身上寻找相同,尽管理智上认为维多利亚不可能是克拉拉,但情感又让她沉迷其中。

“克拉拉,我的克拉拉。”她说道。“我的不可思议的女孩。”

我是如此想念你,以至于为一个背影驻足。



怪物见没讨到什么好处,便撤身往后走,它笨重的身体撞到了柜子上的东西,发出巨大的响声。博士松了一口气,幸好她没和对方硬杠。否则她这点身板,都不够黑死神塞牙缝。

维多利亚并没有因为怪物离去,而回到应有的位置上。她果真如中世纪的女骑士那样举着火把,想要点亮黑暗的地方。

“您要和我一起吗?”

对于维多利亚的邀请,博士无法拒绝。她单膝跪下,行了最著名的亲吻礼。

“我很乐意,我的女王。”


我愿为您骑马披荆斩棘,

即使死在你的红尾裙摆下,

亦无悔。


这是下属对于君主表示效忠的礼节,和时间领主告知他人名字一样的严肃。

在英国的皇室的规矩里,一个人只能对一个人表达忠心。他们会轻吻对方的手背,就像对着对方说我会永远效忠于您。

不出意外,博士看见了维多利亚害羞的表情,尽管在火把的照射下,但是博士不会认错。


“能和我说说黑死神吗?”

她们路过大厅,大厅里的光芒被熄灭一半,她们一支又一支点上,在这繁琐的过程中,博士不免找点话来打发时间。

“你应该知道,每到夜晚它们就会出来。”

“它们?”

“对它们,你这退化成低等动物的思考,毕竟是死人的物品衍生的。”

维多利亚翻了个白眼,她很不满博士的片面性,这会导致行动受到局限。

“我觉得可能原因不在死人的物品。”

博士说道,“既然怕光又怕热,死人的物品没有这么脆弱。”

她见过许多奇怪的东西,可以说是死亡对于她来说是最让她着迷的,因为死亡并不代表真正的死亡。

一个人的精神无比强大,包含着一个人的一生。其苦难与顺境会逐渐喂养灵魂,使人类在肉体消亡的时候,还会影响一部分物品。

但是这种展现,往往是潜意识的。更多是无意识影响别人,让别人在不知不觉中想起已逝去的那些。

而不是这种能伤害人的行为。

“真正的鬼魂,不可能拥有如此大的威力。”

博士看着正中间的画像,她在告诉维多利亚,更多的是要告诉自己。

“你这样说,你见过鬼魂?”

维多利亚笑道。

当她望着金发下的瞳孔时,无法言语的悲伤就在那双漂亮的眼睛里。

博士说,“我见过,克拉拉。”

四十五亿年的漫长时光里,如果不是克拉拉,她是不会撑下去的。



“可能是你见错了吧。”

维多利亚回答道。

她没有反驳博士是否见过鬼魂,

也许是见过吧。



“那么如果照你这样说,它们更可能是什么?”褐色发丝在空中摇摆,女孩走一步向后面望一眼,“不会是从星星上来的吧。”

“需要亲自问候一下您的祖父了。”

她拿出挂在脖子上的钥匙,塔迪斯降落的声音在她后面响起。蓝盒子出现在大厅里面,博士伸出手,等着维多利亚来握住她,“我们得去拜访一下著名的乔治三世。”



博士能看出维多利亚的踌躇不决,也能看到她眼里的跃跃欲试。面对如此像克拉拉的小姑娘,博士倾身握住了维多利亚,她说:“不要拒绝我。”

永远不要再拒绝我,克拉拉。[3]



3.

维多利亚不太相信小盒子能装下宇宙,在她们着陆后,她还环顾了塔迪斯四周。

“里面比外面大。”维多利亚像博士那些旅伴一样评价蓝盒子,想到里面金色装扮,她说,“我喜欢金色。

“就和你的头发一样。”

被夸赞的博士嘴角止不住微笑,抓抓自己的头发,“我也很满意我的头发。”

大厅内皇家音乐团吹着舞曲,然后她邀请维多利亚,“亲爱的小姐,我有幸和你跳一只舞吗?”

“您会如愿的,医生。”

维多利亚将自己交给博士,她们在门外两手交错,里面热闹非凡,外面却不减这氛围。

博士望着维多利亚的脸,试图将她与克拉拉联系在一起,以至于在音乐尾声踩到维多利亚的脚。

“你对每一个女人都会这样吗?”

“带着她们进入你的房间,邀请她们跳舞,并笨拙踩住她们的脚。”[4]

“接下来会是亲吻吗?”

博士再也无法分清回忆和现在,她低头亲吻女孩的额头,并说,“可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殊荣。

“我的小姑娘。”

你的傻老头坐在塔迪斯里,只为等你一人来到他身旁。



就在她们即将情不自禁地准备接吻的时候,大厅内部的尖叫打破这份宁静。

博士找回理智,维多利亚同样。

她们想起她们来到这里的目的。推开大门,黑死神在大厅中间,人们四散逃命。

有一部分人在说,国王变成了怪物。更多的人,尖叫乞求着神的宽恕。

博士抓住一个侍女,她问发生了什么。侍女神志不清,说话也结结巴巴。

博士还想问更多,眼角余光看见维多利亚抽出一个骑士的剑冲了上去,像当初克拉拉面对黑鸦一样。脑子里的想法顿时被冲得干干净净,博士听见了自己两颗心脏不再跳动。

她拿出音速起子并调到最大功率,思考的对策都被疯狂取代。

脑子里另一个自己说,她不能失去了。

她已经失去够多了。

怪物的嚎叫与起子的音波撞击在一起,所有蜡烛都付之一炬。博士带着怒火,那火焰足以将所有燃烧殆尽。她选择独自逆行,与另一个怪物搏斗。



我已成怪物,因为凝望深渊过久。[5]

怪物蒲伏在博士脚边,为它们的君主加冕。



“博士。”

克拉拉说,

“你要做个博士。”

博士的手被另一双手握住,那个声音告诉她,自己曾经承诺过什么。起子从手中滑落,身子失去所有的支撑,跪了下去。两只手顺着脸抓去,她早陷入崩溃。

克拉拉,没有你在我身边,我该怎么下去。

我失去了艾米,没有了宋,最后你都走了。

茕茕孑立,形影相吊。世界之大,再无归处。[6]

跌跌撞撞地起身,麻木不仁地向前。

骑士终要驰骋沙场,死于战场,可谁能救助向死的心。[7]



博士前进的路被拦住,维多利亚站在她面前。

“您不能再继续。”她这样说道。

克拉拉,博士念道,你们怎么留我一个人。

自救般问道,仿佛远走的人就能活过来。

“您要往前。”维多利亚说。

克拉拉也说,“跑吧,聪明的小子,你要做个博士。”[8]

“你们实在太过狠心,”博士说,“但是我不怪你们。”

她无法怪罪离去的旅伴。

黑色乌鸦停留在身前,日光终将突破阻碍。

这场戏落下帷幕,整个舞台只有一个演员。

仇敌与挚友执手鞠躬。

仅留博士在台上荒诞地表演默剧。

因为片刻的愣神,负伤的黑死神没入画像。乔治三世的照片,仍是那样威严又不可侵犯。博士却不知道是什么心情,可能是松了口气吧。



回到塔迪斯后,博士没管维多利亚,她开了一瓶酒,那是瑞雯留在塔迪斯里面的纪念。

博士很少喝酒,说实话重生并不能使时间领主酒量变好。灌倒一名时间领主,仅仅只需要一瓶白兰地。

喝得醉醺醺的对方倚靠在塔迪斯提供的座椅上,维多利亚是在操作台地板下面,找到完全像个疯子的博士。

博士一看见维多利亚,如小孩那样笑了起来,她举起空空的酒瓶说,“克拉拉,你为什么不入我梦呢。

“为什么这时来我梦呢。”

虽是责怪,并不是怪罪,更多的像是对阔别已久的情人的态度。

她靠在维多利亚的肩上,和大型动物那样擦着对方的脸。她眼神迷茫,没有焦距。是依赖,也是寻找安慰。

维多利亚叹了口气,对于这种小打小闹,更多是无奈。博士与其缠绵后觉得不对,她拉开两人间的距离,然后伸出手捏着对方的脸。见是温热的,带有活着气息的,她又拿起酒瓶往嘴边灌。

可惜她打算落空,酒早没了。得不到想要玩具的孩子砸碎酒瓶,似是这样就能踢翻棋局。[9]

维多利亚阻止她这举动,她抓住博士的衣领,亲了上去。拥有白兰地醉人气息的博士,给维多利亚染上了一份樱桃色。“我爱你。”

博士抬眼,眉角带着几分春色,她问,“为什么。”

博士注定得不到答案,陷入长醉不醒的梦。



4.

她揉揉仍在眩晕中的太阳穴,下意识往旁边望去。看见空无一人的地方,她脸上泛起苦笑。只要起身就会蔓延的酸痛,于是博士只有微微挪了挪身子,才让自己舒服一点。

塔迪斯因为操作员醒来,重新建立起链接。精神交融就像给博士打了一针强效醒酒剂一样,她忍不住呻呤。

“老姑娘,你这样心急。”

博士摇头,塔迪斯响应博士的话,发出频率交加的金黄色光。

“我们得把你的部分拿回来了。”

博士之所以进入王宫,只是因为发现失去的变色龙电路。塔迪斯的呼吸变得急促,很是期待丢失的部分重回身体。



“怎么不叫我?”

维多利亚醒来的时候,就看见博士端着一杯红茶在她面前。

“我看你睡得香,不忍心。”

博士帮对方倒满红茶,她们两个人在老姑娘的休息室里面,模拟的阳光与真实没有不同,旁边花丛隐隐传出鸟鸣。休息室总会有一个好天气,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放松。

“我有个问题很早就想问您了。”

维多利亚躺在藤椅上,她端起红茶抿了一小口。苦涩与甘甜,使她舒适地眯了眼。

“克拉拉是谁?”

博士没有回避这个问题,她同样端起茶,回忆和现实她已经能区分。

“我的同伴,曾经是我的遗憾。”

“那现在呢?”

金色和阳光合在一起,那是维多利亚见过最美的场景。

“你知道鱼条蛋奶糊和墨西哥薄饼的区别吗?”博士反问道,在说这话的时候,维多利亚能在她身上看见其他两人的影子。[10]



塔迪斯回到开始的地方,维多利亚很是惊讶蓝盒子的能力。虽然蓝盒子很诱人,但是她更想要知道黑死神的事。

“您已经知道黑死神是什么了吗?”

“因为宫殿所处的地方和某些东西产生了反应,让人看到幻觉。”

博士拿出起子,她向大厅正中央的乔治三世的画像走去。她每走一步,画像前方凝聚黑雾就深一些。

直到她站定在画像前,黑死神的全貌展露她们面前。在火焰的围绕中,维多利亚和博士看清黑死神被黑色掩盖的脸,那是博士的脸。

博士伸出手,黑色的雾往博士手上蔓延,缠绕,消散,最后化成一个金色的物品,类似于日光的存在。

“你好,变色龙电路。”

她温柔地说。



“所以最后是这种东西。”

维多利亚戳戳变色龙电路,这东西好似拥有生命,因为她的动作,来回摆动。

“就是这么简单。”

博士将它抛向塔迪斯,日光像蜉蝣一样散在空气里,又没有彻底消失于空气,它化成一道光向塔迪斯而去。在塔迪斯周围绕了两圈,最后扑进它的归宿。

“乔治三世因为它陷入噩梦。”

她不知道乔治三世从哪得到的变色龙电路,并把它藏在画像里面。

博士只知道一件事。



“你真的不打算和我来一场漫游。”

博士忍不住再次邀请维多利亚。

“不了,我已经知道缘由。”维多利亚说道,“更何况我要管理我的王国。”

“真是可惜。”

博士抱住维多利亚,她感受着对方的心跳,呼吸着对方的空气,这样就能把对方留得长久点。

“维多利亚,认识你很高兴。”

她这样说道,然后她看不见维多利亚在背后说,博士,我才是那个高兴的人。



“向前奔跑,聪明的女孩,做个博士。[8]

“也不要回头。”

别回头,因为我要奔向死亡。

她看着蓝盒子消失于生命外。



而蓝盒子里面的博士像是听到另一辆的塔迪斯的声音。

博士听不见维多利亚的话,但是她回道:“我不会回头。”



我将永不回头,独自一人漫行时间长河。

维多利亚的王冠留在空荡荡的宫殿里,等待着她的主人。





[1]证人出自《曾有两次》

[2]Clara的演员演过维多利亚。

[3]S801结尾和S8结尾最后的圣诞。

[4]S706克拉拉说十一的塔迪斯是接吻亭,邀请每一个女孩子在接吻亭接吻。

[5]尼采的话,“当你凝望深渊的时候,深渊也在凝望你。”

[6]陈情表原句,茕茕孑立,形影相吊。

[7]宫本武藏原句,谁能阻挡少年勇士去赴死呢?他们听不见。

[8]S910克拉拉死亡前对博士说的。

[9]S7十一赛博人那集,博士说他喜欢踹翻棋局。

[10]十一任博士最喜欢炸鱼条,克拉拉最喜欢做蛋奶酥,十二任喜欢墨西哥菜。




这篇你可以理解成he,也可以理解成be。在我眼里,维多利亚就是克拉拉。我特别按照cc目前流程写的,模仿cc著名的转场。维多利亚可以是克拉拉,可以不是克拉拉。

就像文章中间这段对话。

博士说,“我见过,克拉拉。”

四十五亿年的漫长时光里,如果不是克拉拉,她是不会撑下去的。

“可能是你见错了吧。”

维多利亚回答道。

她没有反驳博士是否见过鬼魂,也许是见过吧。

两种解读一种是克拉拉忏悔盘里以鬼魂形式陪伴博士,一种是博士问现在的维多利亚是不是克拉拉,克拉拉模糊回答。

感谢麦子和串串的纠细节,还有碟子的建议。

可能在接棒截止前我会把敷衍过去的那个千字补上。

我考察了几次,最后采用肯辛顿的翻译,没用白金汉宫,辉格党是当时维多利亚所站的党派,时间对于维多利亚处于《维多利亚》剧集第一季第二集,在此感谢克拉拉披萨给我的《维多利亚》剧集。对于十三处于,失去家庭或者刚重生时段。具体是哪种都可行。隐藏彩蛋,克拉拉是因为下一站要回到陷阱街才被恢复心跳,但是如果认为是维多利亚可以忽略这把大刀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甜文写手辰萧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