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文写手辰萧萧

头像是早几年长风万里写的
封面大多是自己写的

逃离监狱

接龙活动第三十一棒。

九叔和十二叔,叔叔组。


此文又叫

《我终于知道我拐走瑞雯宋那么多次为什么没蹲监狱》

《九叔:我不想重生,因为重生之后的我太傻》

《九叔的口头禅怎么来的,被逼来的》

《时间领主全身上下都能藏东西》

感谢麦子,碟子,落雪提供的帮助。





传言说,当你遇见一个拥有两颗心脏的外星人,你有可能遇上改变人生的麻烦。

如果,我是说如果,两个互相遇见呢?

1.

整个星际里面最密不透风的风暴监狱,迎来了一位客人。

银白色卷发穿着匹配身份的黑色大衣,紧皱在一起的眉毛像承载着怒火。

“我说你们抓错人了。”

愤愤不平地表达对于遭受如此待遇的不满,但旁边押送他的军用机器人毫不理睬。

“你们应该放了我。”尾音断绝于关上的铁门,他被推进这间只有墙壁的牢房。



“428号你这样,也解决不了什么。”

就在428号拍打着看似没有什么阻碍铁门的时候,躲在灯光角落里面的人出声说道。

“这扇门不只是铁,同时混杂着木头。可能还有什么其他东西,不是这么容易打开的。”

428号这时才看到自己的室友,那是完全与自己相反的存在。不仅眉毛少得可怜,连头发都稀疏的不像个正值壮年的青年。对方身穿牛皮夹克,脖子上同样带着只要离开规定范围,就会爆炸的机械炸弹,最关键的是那双眼睛毫不掩饰地表达对他的嘲弄。

“216号我可不认为。”胜负心被激起的428号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勺子,进入监狱前自身带的东西会全部缴上去,也不知道从哪顺过来的。[1]

“我真佩服我的脑袋,你知道吗?有些平常可见的小东西,就能组合开这种看似复杂的锁。”

自大且聪明,这是216号见到428号唯一的印象。

“你看就像现在这样。”428号将勺子插入门缝中间缓缓向锁舌推进,同时以一种频率敲击着勺子,很轻松地将门锁打开。

然而等他做完这些事情的时候,彻响整个监狱的轰鸣声回荡在空气里,428号才想起遗忘的一项重要的小事。就是自从风暴监狱困着瑞雯宋之后,整个监狱的防御体系上了不止一星半点。比如打开门后与之牵连的,会是整个监狱的警报系统,正如现在。



2.

“跑。”428号的手腕被216号钳制,随后是一段奔跑,216号的力量差点让他把重要的勺子给弄掉。

他们甩掉了举着激光枪,如戴立克模样的战争机器。说实话在大铁桶密不透风的扫荡下,头发差点被烧成眼前男人那样半地中海。这对于每天对着塔迪斯镜子打理头发,保持应有的绅士风度的他,是一件非常难以忍受的事。

在216号带着他们踹开一间房间的大门,并用东西堵上这扇门的时候,428号终于有空去问眼前的男人到底是谁,以及为什么被关起来。

“你是谁?”

室友或狱友,对着他说了一件令他无比惊讶的事,“我是博士。”

“这不可能。”428号踱步努力消化这个事实,他的标志性眉毛皱在一起,像是这件事给了他多大冲击似的,“我才是博士。”

“两个博士不可能同时同地在一起。”相同的思维致使他们说话一致,就连举止都带着相似的味道,“否则会引起时间冲撞。”

“等等。”428号盯住那件黑皮衣,久远的回忆从脑子里挣脱而出,“你是我,时间大战后的我。

“但是你不应该在这里。”他无比肯定地说道,“何况是以这种模样。”



板寸头,哦,不是应该说,前博士在检查柜子里是否有什么能利用的东西。两人很默契地没有继续428号,也就是,现博士提出的不在这里的话题。

不过428号还是忍不住抽出目光看着自己的前任,说实话他脑海里并没有与216号相遇的记忆,于是他试探道:“你去过亨利克大商场没?”[2]

回答428号的问题,当然只有无声的空气。撞了个灰头土脸的男人依旧不放弃,“那你应该没有旅伴吧。”

这句话直戳216号的痛处,于是他毫不客气的回击道,“我也是你。”

被噎住的428号仅仅停住一时,又叽叽喳喳起来,“你不会还睡不着吧。”

重击门的声音让他屏住呼吸片刻,216号比他矮不了多少的高度,此时看起来比他更高,“难道你能睡得着。”

对方的眼睛在质问,不仅是质问双方,也是在说明一个事实。

你敢入睡吗?能入睡吗?扪心自问为何。

那些泣不成声的呼喊,足以燃烧殆尽的东西,成为了每夜无法挣脱的幽灵,不愿想起的噩梦。

216号推开了428号,他苦笑说:“连你都睡不着,我怎么能…”

睡得着。



你现在选择重新做一个博士,是否是因为罪孽太多。

428号看着216号的背影,他无声地说。

没有人回答,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。


而他唯一知道的是——

总会有人负着重担爬上不可跨越的高峰。

然后从顶峰之上翻滚而下。


也许这样,才得以长眠。[3]



3.

他们最终找到了一张地图,是整个风暴监狱初始布置,根据他们现在的方位能确定他们正处于监狱的最高层。[4]

风暴监狱一共有四层,但在这个设计里面有五层。在他还是那个领结小伙子的时候,曾经无数次来到过这间监狱,却从不知道这里有一个隐蔽的层数。[5]

他在216号眼里看到了同样想要探寻的心,热切又跃跃欲试,同时夹杂着其他的东西。不过有什么事能比传说中的监狱里面多一层,更令时间领主们兴奋呢。

“但是我们要先解决的,是脖子上面的东西。”216号指指泛着机械冷光的电子锁,这个小东西里面暗藏的炸弹,足以让两位时间领主头身分离。而能毫不费力解开缰绳的,要么是音速起子,要么是钥匙。

有另一个自己真是不错,428号想。



他们在逃跑过程中,216号总是盯着428号的勺子。虽然没说出来,但他还是很在意。毕竟在严防死守的监狱里捎进来东西,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428号注意到了216号探究的目光,自豪道:“我把它藏在头发里,全身扫描仪从不扫描头以上的部位。”

216号有点怀疑,他当初为什么要重生。

不过在428号那渴望被夸赞的注目礼下,他说不出什么,只有一句不错说明了他复杂的心情。[6]



看着没跑几下就气喘吁吁的428号,216号下意识放慢脚步,不过嘴上功夫却一个不少,“连一只地上爬的老龟都比你跑步强。”

被指责连乌龟不如的428号决定收回之前的槽糕想法。

有另外一个自己根本不好。




216号挥舞着从房间带出来的凳子,凳子并没想象中的那样坚强。至少在激光枪下,电磁与木质的物品相互抵掉,很快就漏出了一个洞。

428号称其为国王的新衣,216号听出了浓浓的讽刺。

他将还能使用的凳子往机器人的头上狠狠砸去。

“特别棒,给他们穿上。”[6]

在昏暗又不能目视的走廊上,216号制造的短暂爆炸成为了他们一瞬的光源。

火燃烧着敌人的身体,从其中不断滴下的黄色液体,又成为了这场火舌漂亮的舞蹈。

216就那样站在残骸之前,让人感觉害怕。

428号突然有点不懂,他根本看不清216号,看不清对方的背影下有着什么。

拖人入死亡的黑暗吗?

还是被时间大战弄得破损不堪的心?

这些问题让他又一次想起,当时他问克拉拉,

我是好人吗?我到底是不是好人?

如果我不是一个好人,那我会是坏人吗?

所有的都纠结在一起。

化为无解的回答。



但是刺鼻的味道不能阻挡他们的步伐,216号说,“我们得断开这层的电源了,嗅狗的鼻子太灵了。”

216号终究存了一丝恻隐之心,没想将剩下的东西赶尽杀绝。



4.

在他想尽办法断开这一层的电源,216号又踹开一个军用机械人,并把激光枪从对方身上扳下来。此时的216号已经疲惫,先前的火拼在他身上弄下一块肉。

“还没好吗?”216号捂着留着血的手臂,他大声问道。

428号给了他最佳回答,蓝色的光从电子线路延伸而去,他们黑掉了整个层的电源,包括这些机器人赖以为生的动力。

他抛着勺子,然后无比自恋道:“没有博士无法解决的事。”

“你有这个自信那是极好的。”紧接着被216号打击的体无完乎。

“不觉得我很棒吗?”

“真是了不起。”[6]



428号扯下袖子为其包扎,看到伤口并未因为隔断空气而好转,“你干嘛不用重生能量去解决小伤口?”

“那样太浪费了。”216号稍微动了动手臂,确保可以继续行动,他说道,“没事。”[7]

然后在428号没看见的地方,他自虐似的按住伤口。

滴答又滴答,就像时间领主破碎的心,他深呼口气又笑笑道:“不疼,一点也不疼。”

时间领主的体质会令伤口急速复原,和新的一样。

那其他呢?



幸运的是,因为解决了这层的电子守卫,他们很快找到被收缴的东西,两把音速起子和一张通灵卡片,并顺利地解开互相脖子上的定时炸弹。

不幸的是,黑掉的电路重新运转,还加上并不是电子守卫的存在。

他们被迫藏在床下,216号捂住了428号那张多事的嘴,实在因为对方太像一只乱叫的白毛鹦鹉。

在428号抗拒的目光下,216号做了一个嘘声的动作。

进来的人没有什么发现后,躲过一劫的两人相视而笑。

而在黑暗的下面,428号看到了216号藏起来的东西。

这令他无比在意,于是他悄悄调转了其中的属性。

很简单的一个小把戏,正如开门的勺子一样。将其两极互换,可能会将空间撕下个洞。



5.

“你的塔迪斯呢。”在打开这一层去往下面一层通道的时候,现任博士问前任博士。“你把她丢哪了。”

“一起被缴了,连带钥匙。”前博士转向现博士,他问,“你的呢。”

“我突然想起一件事,曾经有个男人提醒过我,无论如何一定要给自己留一把钥匙。我恰好听进去了,就这一件。[8]

“所以被捕时我将它藏在舌头底下,铁锈味实在让我折腾到疯。”

博士得意地晃着自己从大衣里摸到钥匙,钥匙闪耀着独属的光芒,塔迪斯引擎的轰鸣从远处由近传来。



“你重新装修了,和你头发的一样的银灰色。”

“总比你的金绿交加好吧。”现任博士抱怨道,“特别像是头顶有着一片青青草原。”

这个形容实在太真切,前任博士无法反驳。

“你不觉得绿色象征着生命吗?”

“都绿成一片还生命。”现任博士嘟囔的声音生怕那对招风耳听不见。



“你打算怎么办。”

“我准备把你打包送给你的塔迪斯。”

看见现任博士熟练关掉塔迪斯的防御设施,然后开启定位合并,前任博士叫道,“你疯了吗?[9]

“两个塔迪斯会合在一起的。”

现任博士直接拉下塔迪斯的操作杆,呜咽声带着白色烟雾回响在整个空间。随后是一股强大的冲力,他们连站都无法站稳。

“是的,我疯了,这确实是在制造驳论。”

两个塔迪斯在合二为一,却又互相抵抗。

在修道院的钟声围绕之中,前任博士终于认清对方,这是一个疯子,不惜一切的疯子。

与他毫无差别的癫子。

现任博士开始步步紧逼,他把对方固定在一个角落,然后问出了开始的问题,“你为什么会被关起来?”

问题总是从一个衍生到另一个,既然确定对方是一位博士,那么为什么两位在这里。这到底有什么意义,以及究竟为了什么。

这一切的答案只能在他的狱友,也就是他自己身上。

“或者换句话来说,为什么你会自愿进来。”

了解博士的只有博士自己。

他无比清楚自己连钥匙都交出去的时候,可能发生什么,或者说是究竟会发生什么。

更何况对方还藏了两个定时炸弹。



“你可以打开门看看,所有的答案就在门外。”

年轻的博士与年老的博士对视,他的眼神就是在告诉对方,如果你阻挡我,那我也会这样做。

他的心坚定且没有一丝破绽,他的意识无人可挡充满锐利。

而他的眼中饱含仇恨与毁灭。

让年老的博士害怕。



“我真傻,我就是一个白痴,我早该想到你要做什么。”

可是害怕不能阻挡一个博士,没有什么能停下一个博士的脚步。

因为他不敢停下。[10]



一个监狱是为了什么建立,锁住犯人?惩罚犯人?

与他们奔跑的走廊不同,外面充满了光,不过太刺眼了。

没有一次有灯照明会这样糟糕。

光柱所制成的牢笼在他眼前展现,时间大战中的怪物一个个在嚎叫。

他们在说,“博士,你是罪人。”

你犯下的罪行如此之多,你造成的灭绝还不够吗。

老博士终于明白自己被当做犯人关了起来的原因。[11]



被年轻的博士拉进塔迪斯之后,他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。看着年轻的自己操作塔迪斯,那是移动的操作。

博士闭眼,他说,“你想毁了这里吧。”

直到现在,他知道为什么没有这段记忆。

因为他自己把所有的痕迹都消灭了。

一点也不剩。



不过还好。



6.

本安静站在一旁的年轻博士突然开口:“西西弗斯会推着巨石,以无法逾越的高山为目标,然后力竭滚下。反复于此,最后死得其所。[3]

“你觉得西西弗斯怎么样?”

然而无法等年轻博士说完,预料中的爆炸彻响整个塔迪斯。

因为两个塔迪斯连在一起,他们遭受了一次不小的冲击。



书柜上面的书全部倾泻下去,天花顶连着粒子碰撞器出现裂痕。周围环境反复地切换,空间裂缝不停在扩张。灾难发生时,将来的博士没抓住过去的博士。或许是因为那脸上表情太过悲伤,致使未来的他产生犹豫,错过了最佳时机。只能眼睁睁看着年轻的博士,连着对方的周围都被黑暗吞没。



老博士是在废墟的最下面找到了年轻的自己,却发现自己哭得一塌糊涂。

红色的液体渗透缝隙,

年轻的自己就那样被压在重石之下,

喃喃道:“我想做个西西弗斯。”



我会身负重担,爬上不可跨越的高峰。

然后在群星现出云层之时,力竭坠下。

反复往此,最终死于非命。[3]



老博士知道对方想说的是什么,他说,“睡吧,睡吧,醒来都会忘记。”

最终,现在的博士没有告诉曾经的自己,他将其中一个换成了移动,至于移动和爆炸哪个先,他也不会知道。

他只知道的是,他会做个博士,

并死于非命。







[1]血囚房中博士428号用勺子抵住门,如此说道“我曾干过这事儿。算是干过吧。”

[2]玫瑰工作的地方叫Henrik's,百度翻译的,谢谢碟子提供的信息。

[3]采用神话西西弗斯故事,我和麦子讨论过这段到底怎么展现,然后就是如下三版,我挺满意的。

[4]致敬卡萨诺瓦被关的最高一层监狱。

[5]血囚房中特殊的房间。

[6]九叔口头禅。

[7]血囚房中十二叔脚趾头断了一根,克拉拉问十二为什么不用重生能量,十二的反驳说用重生能量太浪费了。

[8]第十季最后一集,双法师对话。

[9]2007慈善短片时间冲撞。

[10]应该是第四季最后一集,戴立克说的,博士就是一个懦夫,不断奔跑不敢回头的懦夫,因为问心有愧。

[11]瑞雯宋传奇第一篇,小十一去见风暴监狱的瑞雯,对方说无论他的哪个化身在监狱里露面,都是个糟糕的主意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甜文写手辰萧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